【白许】横刀夺爱【2

cp白庶/许斌,被猫抓伤了要及时处理虽然我没有养过猫但【。

不写比赛的话我一直会担心自己ooc干脆下一回打一场吧我最喜欢写打架了


“你居然也给它起名叫骑士?”

片刻之后,坐在白庶家沙发上的两个人大概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敢情这是猫在两家混吃混喝如鱼得水,两个主人却因为它食量减少相当担心。许斌哭笑不得,从B市回到T市之后才从父母那里把猫接过来自己养几天,结果钻进白庶的家里被当做流浪猫养了起来,而这些天两个人居然都没有发现。

白庶也是心情复杂,虽然一开始知道骑士可能是有主人的,可是谁能想到这么巧它的主人是许斌呢。

“它真是太聪明了。”

吃饱了白庶做的猫饭,猫趴在茶几上玩了一会,就自己跳回猫窝里呼呼大睡去了,看都没看许斌一眼。

被无视的感觉不太好,但是白庶做的猫饭明显要比自己买的猫粮好吃多了,也难怪每天回家饭也不吃了。许斌有些头疼,白庶把一切准备的都很好,爬架,猫窝,零食,它在这边过得也挺开心。

“看到它从窗户爬到你家来我还有些担心呢,毕竟它...比较顽皮。”许斌想了一个意义比较折中的词汇,庆幸白庶的家里还没有被搞得一团糟。

“刚开始闹得好凶,不让出去就要搞破坏。”白庶指了指许斌旁边那个上面被抓出一道道的靠枕,“我在门上给它开了个洞,可是它还是非要走窗户。”

“哈哈,在我家也是,不过我不让它出去的话可不是沙发靠枕遭殃了。看,就是刚才。”许斌有些无奈,给白庶看了小臂上的抓痕,没有破皮,但是皮肤表面的红印已经有些肿起来的征兆,“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医院打疫苗才敢把它接来。”

“这个要消毒的,不能这么晾着。”虽然没有养猫的经验,但白庶还是查过很多相关资料,看到许斌被小臂上的划痕首先想到应该怎么处理,他跑到电视柜前面,在柜子里翻了半天找出来一个医药箱。白庶娴熟地把碘酒倒在棉签上,“用水冲过了吗?”

许斌点头。

“那就消下毒就好了。”白庶走了过来,“我来还是你自己来?”

“我自己来就好。”接过白庶手里的棉签,许斌小心翼翼地涂抹着,“还好它有良心,从来不咬我的手。”

看着许斌不得要领的乱涂,白庶又准备了一支棉签递给他。

“你经常被挠啊?”

“也不算经常吧,毕竟一年回来不了几次。明明以前那么乖巧,现在就变成了一个小混蛋。”许斌无奈,把手上的棉签扔进垃圾桶,接过白庶递来的新棉签。

“养了多久了?”白庶有些好奇。

“五年。”许斌想也没想,“我进职业联赛那一年,回家的时候在路上捡到的。那时候它才那么大一点点。”比划了一个大致的长度,许斌又看了看在猫窝里懒洋洋打瞌睡的猫,“长了这么多。”

五年前,也差不多是自己开始玩荣耀的时候吧。白庶心里想,这时候才发现他和许斌除了潮汐的账号卡和一场对战以外并没有多么熟悉。

不过此时也没有隔阂的感觉呢。对于白庶的好意,许斌欣然接受,礼貌却没有多少疏离的感觉,想起之前杨聪对许斌的评价,白庶的心里对于许斌也开始有了一点好奇。

话题一旦牵扯到荣耀相关,白庶对许斌有好奇心,许斌对白庶也是同样。两人在个人赛中只打了一场,这个赛季白庶和潮汐的强势初现端倪,但两个人碰面的个人赛许斌的节奏却是被白庶带乱了。之后他不止一次想过如果有第二次对决的话自己应该怎么处理,不过第十赛季没有机会了,那么即将到来的第十一赛季呢?

“上个赛季你们的战术很棒。”许斌由衷地称赞,“下个赛季应该会更成熟吧?”

“哈哈,这是战队机密,不过我们都在进步。有点期待下个赛季和你们的比赛了呢。”白庶这边倒也坦荡。

没有虚与委蛇,两个坦荡的人聊起来还是很舒服的。这边骑士却也是睡饱了,打着哈欠跳到许斌的怀里,却在闻到许斌身上碘酒的味道之后一脸嫌弃的去找白庶了,白庶把它抱起来,却重新交给了许斌。

“你的猫。”虽然有些不舍,但是白庶也不好横刀夺爱,“猫窝猫饭什么的你留个门牌我做点给你送过去。平时注意点,被抓伤了要及时处理的。”

“如果可以的话留它在你家玩几天也没问题啊,不耽误你训练的话。”看出白庶的不舍,许斌顺势继续往下说,“不欢迎吗?”

“欢迎它,也欢迎你。”白庶笑着,礼貌而温柔。


评论(1)
热度(11)

© 一个好的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